清音

[鬼菊清明/9:00]又是一年清明

  “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”

  ——

  “又是一年清明”月关和鬼魅站在天台上,俯视着下方来来往往的人群

  即使是清明,武魂城依旧热闹,尤以酒馆最为喧嚣,嘴角的酒水夹杂着眼角的泪水倾泻而下,眼角的泪水夹杂着身上的汗水流淌而下

  “武魂城还是一如既往的热闹”灯红酒绿容易令人迷失,毛毛细雨能冲散这种压抑

  “纵然有亲人死亡,可家中却依旧有家人在等着你回家吃饭,有时候我也挺羡慕那些普通人和平凡的魂师”

  月关看向鬼魅,鬼魅脸上并没有什么表情,依旧是那淡淡的神色

  “有家人陪伴,不必为每天的尔虞我诈而烦恼,有朋友相陪,不必为乱花迷人眼而忧愁,教皇冕下的野心你我再清楚不过了,统一大陆那就免不了战争,如果真到了那天,我怕我会迷失”月关收回目光,伸出手触碰那点点泪光

  鬼魅转头看向他,嘲讽地笑了笑,也许是嘲笑月关,也可能是在嘲笑自己

  “你什么时候能改掉这唠叨的毛病”

  “不知道,也许你死了?”月关满不在乎地看着自己的手心,抛去了塑形的外壳,它也只是一摊水

  “我不会抛下你一个人的”

  月关的手僵住,将手收回,拿手帕擦了擦自己手上的水,转过头对鬼魅笑了出来

  “这可是你说的哦,千万别食言”

  两人的目光交织在一起,就是鬼魅也不由得勾起一个轻微的弧度

  “好”

  ——

  “又是一年清明”过往的每一年都有鬼魅陪他度过,可今年鬼魅抛下他一个人离开了

  月关走在热闹的武魂帝国街道,却格格不入,他属于武魂殿,但不属于武魂帝国,他的心随着鬼魅而去,他现在只是一具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

  没人敢靠近他,因为他是菊长老;没人愿意靠近他,因为鬼长老死了;没人想接近他,因为他没有价值了

  月关之前并不在意这些,因为他有鬼魅,并不会去关注他人的看法,他现在依旧不在意这些,因为他没有了鬼魅,他并没有心思去注意这些

  他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,一言不发,当他成为行人中的一员后才知道,亲人的死,最为刻骨铭心,哪是说不疼就不疼的

  可他依旧羡慕那些普通人,他们能为亲人扫墓,能为他们上坟,可鬼魅多么自私啊,走后连一具尸体都不给月关留下,唯一剩的魂骨也被夺走,连最后一丝念想都被夺走,他怎么能证明鬼魅存在过,说不定六十年的陪伴都是一个幻想

  鬼魅从未留下任何东西,整个人就像是从没存在过一样,众人会逐渐遗忘他,忘记曾经有个鬼魅武魂,忘记曾经有一个时间性质的武魂融合技,忘记曾经有一个武魂融合技是两名男性使用的,而他们都是封号斗罗

  只有月关,月关会是他唯一的见证人,只有他能证明鬼魅存在过的痕迹,尽管鬼魅对此不屑一顾

  “你食言了”

  “抱歉”

  月关仿佛听到鬼魅的声音,他好奇地回头,他的身后有很多空间,但是没有一个人敢靠近他

  月关苦涩地笑了下,转回头,昂起自己高贵的头颅毅然决然离开了这里,似乎要去赴死般

  蜜蜂群中容不下蝴蝶,城市很喧嚣却没有他的归处,就让这细雨滋润一切,冲刷过往

  ——

  “又是一年清明”独孤博坐在自己的药圃内,旁边躺着几壶喝完了的酒壶

  “菊花关和老鬼都早已离我而去,就连老骨头和老剑人也死了,雁雁和蓝电那小子走了,小怪物也要去神界了,只留下我一个人”独孤博将手中的酒一饮而尽,然后随意地扔在一旁

  “老夫这客卿长老做的真不得劲,小怪物走后,不还是啥事都让我干”

  “没人打扰还真有些不习惯”

  ——

  两仪相生,相生相克,光和暗,两个极端的元素,相互排斥又相互依赖,这才形成两极静止

  两极相生,他们是天生一对

  ——

  作者发言:作者写的是自己觉得的鬼魅月关,他们两个是两个极端的元素,也是相辅相成的元素,一方被打破,要么为了维持平衡出现新的它,要么双方灭亡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5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